美昔日导弹发射设施变身特色民宿
2017-11-2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堪萨斯州东北部一处民宿有些特别,因为它在65年前是一座核导弹发射设施。

  按照管理者马修·富尔克森的说法,这处名为“地下城堡”的民宿是民宿网站爱彼迎上“第一座”用核导弹发射地堡改建的民宿。

  “地下城堡”及相关建筑占地约1672平方米,原先构造没有改变,仍然可以看到保持原状的导弹发射井、发射控制台、瞭望塔。但是有些房间的用途变了:发射控制室现在变成起居室,发电室变成空间宽敞的活动室,供客人聚会。

  富尔克森没有说这座昔日军事设施何时转为民用,但是设施目前的主人埃德和戴安娜·佩登夫妇1994年就开始住在这里,直到6个月前才委托富尔克森把其中一个房间变成可在网上租用的民宿。

  富尔克森告诉当地媒体,如果想来住的人多,佩登夫妇会腾出更多房间供出租。他说,在“地下城堡”供租住之前,数以千计对冷战历史感兴趣的人来这里参观,以寻找一份独特的体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