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与女友订婚:第一次见面就认定她!
2017-11-29 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王室27日宣布,哈里王子与女友梅根·马克尔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伦敦订婚,婚礼定于明年春季举行。

  哈里王子的父亲、王储查尔斯居住的克拉伦斯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哈里已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他近亲告知了这一消息,也已得到马克尔父母的祝福。

  哈里现年33岁,是查尔斯与已故前妻戴安娜的次子。

  马克尔现年36岁,是美国女演员,迄今最知名的角色是电视剧《金装律师》中的律师助理蕾切尔·赞恩。马克尔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她的父亲是白人,曾是电视行业从业人员,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曾是一名临床治疗师。

  马克尔有过一段婚史,2011年与美国制片人特雷弗·恩格森结婚,两年后离婚。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27日说,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为哈里和马克尔感到高兴并祝福他们。

  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夫妇发表声明说,“我们为哈里和梅根感到非常激动”,“认识梅根并看到哈里与她在一起那么幸福,真是太棒了”。

  马克尔的父母发表声明,祝福这对情侣“一生幸福”。他们说,马克尔是“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哈里有和她一样的品质。

  去年年中,哈里与马克尔经朋友介绍相识。数月后,哈里居住的肯辛顿宫发表声明,确认两人的恋情,同时谴责一些媒体骚扰马克尔的生活。

  今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三届“不可战胜”运动会上,哈里和马克尔首度以情侣身份公开露面。

  27日订婚公布后,哈里与未婚妻在肯辛顿宫与媒体短暂见面。“我太激动、太高兴了,”哈里说。被问及何时确定马克尔就是他的“真命天女”,他回答:“就在第一次相见时。”

  马克尔展示了哈里送给她的订婚戒指。它由哈里本人设计,镶嵌3枚钻石,其中最大的一枚钻石来自博茨瓦纳。王室方面说,博茨瓦纳是对这对情侣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另外两枚钻石是戴安娜的遗物。

  哈里一度给人的印象是英国王室的“野小子”、“花花公子”,多次曝出负面新闻,比如吸食大麻、在未到法定年龄时在酒吧喝醉酒。

  2005年,哈里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开始军队生涯。他两次在阿富汗战场服役,2015年退役。自服役以来,哈里的公众形象好转。如今,他在履行王室职责外,积极参与与心理健康、艾滋病有关的公益事业,获舆论好评。马克尔也热衷参与公益事业。(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哈里王子:从“问题少年”到“王室财富”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侯强
相关新闻
  •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王室27日发表声明宣布,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伦敦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订婚。两人预计明年春天举行婚礼,婚后将居住在伦敦肯辛顿宫。
    2017-11-27 20:55
  • “闪辞”总理哈里里再批黎巴嫩真主党 剑指伊朗?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5日出席会议时发表讲话,再次把矛头对准黎巴嫩真主党,指责其威胁其他阿拉伯国家安全与稳定,称黎巴嫩不能接受这样的行为。早在回国之前,哈里里就多次指认伊朗及其“羽翼”黎巴嫩真主党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这也是他宣布辞职时提及的内容之一。
    2017-11-27 06:45
  • 哈里里吁“以国家为重” 真主党盼政坛回归正常
    包雪琳  在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的要求下,刚刚返回首都贝鲁特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2日决定暂缓辞职。
    2017-11-25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