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一位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理事
2017-11-30 1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提名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教授马文·古德弗伦德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显示,古德弗伦德拥有深厚的经济学和学术研究背景。他曾担任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研究部主任。他还曾在里根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担任高级经济学家。目前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任职,同时还担任日本央行名誉顾问。

  古德弗伦德曾批评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但支持采用负利率来刺激经济。

  古德弗伦德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三位美联储高级官员。本月初,特朗普提名现年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接替现任主席耶伦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耶伦近日表示,在下任美联储主席宣誓就职后,她将辞去美联储理事一职。这意味着特朗普有权提名4位理事人选。美联储共有7个理事席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3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