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效应”?美跨国公司欲在法“扩招”
2017-11-2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就任以来,美国投资者对法国的看法发生巨大变化,许多公司准备在法扩大业务。

  由美国商会和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所做的调查涉及156位美国公司在法分公司负责人,52%的受访者表示考虑未来两三年内增加在法国的人手。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仅为21%。

  路透社23日报道,两家机构表示,今年的调查“凸显了‘马克龙效应’的存在和这位法国新总统所实行改革发出的积极信号”。

  马克龙今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颁布劳动法改革法令,降低企业税并取消针对绝大部分财产的财富税。

  接受调查的企业高管中,有72%的受访者对法国目前的经济环境评价积极,而去年和前年只有49%和27%的人这样认为。

  此外,有38%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对美国在法企业有利,45%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影响,只有5%的人觉得英国“脱欧”将会产生负面影响。 (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法国总统马克龙声明将多管齐下应对难民潮
    马克龙在声明中说,目前法国安置难民的行政程序既不人道,也缺乏效率,法国将提高处理难民事务的行政效率,帮助难民融入法国社会。
    2017-10-10 10:50
  • 提出“唤醒”欧洲 马克龙有什么打算
    39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演说,提出一系列重塑欧盟的建议主张,希望在今后建立一个“主权、统一和民主的欧盟”。
    2017-09-27 15:11
  • 马克龙重塑欧盟的雄心壮志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演讲,提出一系列重塑欧盟的建议主张,希望在今后几年建立一个“主权、统一和民主的欧盟”。
    2017-09-27 13: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4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