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主持人遭指控性骚扰 被多家媒体解雇
2017-11-22 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自从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被爆出长期对多名女性进行性骚扰后,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害者站出来控诉性骚扰行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网(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罗斯被多达13名女性控告性骚扰。

  之后不到24小时,他就被CBS和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炒了鱿鱼。

  21日,CBS新闻主席大卫·罗德斯(David Rhodes)在给员工的信中证实了罗斯被解职的消息。他写到:“虽然罗斯为CBS的新闻做出了贡献,但在机构中,没有什么比一个安全职业的工作环境更重要的事。”

  20日,《华盛顿邮报》爆出罗斯被控性骚扰的消息,CBS当天就将罗斯停职,CBS新闻官方发言人称:”当我们意识到他涉及性侵案时,就立即停止了查理·罗斯的一切工作。这些针对他的指控非常令人不安,我们对此事件也十分重视。”

  PBS电视台也随之立即发声:“对这些令人不安的指控,PBS电视台表示非常震惊,并且立马停止了查理·罗斯同名深夜节目的播放。”

  在CBS和PBS电视台表明态度后,彭博资讯也立即采取行动,停止了罗斯的访谈节目。“这些指控令我们震惊,我们也立即停止了在电视和电台播出任何罗斯的节目”,发言人说。

  17日,8名女性向《华盛顿邮报》爆料称,现年75岁的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和记者查理·罗斯曾对她们进行性骚扰,这些性骚扰行为在1990年到2011年之间发生。这些女性当时年龄在21到37岁之间,她们是PBS访谈节目“查理·罗斯”员工或向往进入团队工作的女性。

  在《华盛顿邮报》爆料之后,又有5名女性提出对罗斯的指控。

  报道公布后,罗斯也承认了自己曾有过一些不当行为。他在声明中说:“在我45年的新闻事业生涯中,我曾引以为豪自己帮助过许多女同事的事业。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些针对我以前不当行为的控诉,我觉得要让这些起诉者知道,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为之前的不当行为真诚道歉。”

  罗斯承认做出不顾及他人的举止,但他也认为,不是所有的指称都切实。

  几十年来,罗斯一直是美国电视界的一个重要人物。他于1991年开创了访谈节目《查理·罗斯访谈录》,采访过全球各地各行业的名人。该节目由罗斯的独立电视制作公司制作,并由PBS和彭博电视台在全国播出。

  自2012年以来,罗斯也是《CBS今晨》的主持人之一。罗斯还曾任《60分钟》节目的记者,主持过CBS《晚间新闻》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陈璟春
相关新闻
  • 1700万和解费?美主持人讽刺:国会干什么都缺钱,可搞性骚扰却有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来不断曝光的各种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山颜面扫地。“国会山被性骚扰问题消耗”,美国“政治”网站以此为题称,16日本是国会众议院通过几十年来最重大税改法案的日子,但所有人讨论的却是性骚扰事件。美国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讽刺说,国会干什么都缺钱,可搞性骚扰却有钱。
    2017-11-18 07:57
  • 多人曝光议员“咸猪手”!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颜面扫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张照片在美国媒体上火了:一名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的女子在军机上睡着,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咸猪手”……该男子名叫阿尔·弗兰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女子名为特威登,是美国一家电台的主持人。
    2017-11-18 07:57
  • 美国会议员弗兰肯被控性骚扰 受害者:参议员,剧本是你写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张照片在美国媒体上火了:一名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的女子在军机上睡着,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咸猪手”……该男子名叫阿尔·弗兰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女子名为特威登,是美国一家电台的主持人。照片为证,弗兰肯立马出面乖乖道歉,但仍遭到美国舆论、政界以及总统特朗普的猛烈炮轰。
    2017-11-18 07:57
  • 对性骚扰说不!美众院要求议员接受反性骚扰培训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14日宣布,众议院将要求所有议员及属下工作人员接受反性骚扰及反歧视培训。”  据报道,参议院数天前已一致通过议案,要求所有参议员、工作人员和实习生接受防止性骚扰培训。
    2017-11-16 10:11
  • 洛杉矶民众参加MeToo反性骚扰游行(图)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民众参加MeToo(我也是)反对性骚扰游行,抗议近日浮出水面的几起名人性骚扰丑闻。 Protesters attend a Me Too rally to denounce sexual harassment and assaults of women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on November 12, 2017. The rally is inspired by a social media campaign #MeToo which become viral following the allegations of sexual misconduct and rape by Hollywood producer Harvey Weinstein. (Photo by Ronen Tivony/NurPhoto/Sipa USA) Photo via Newscom(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11-14 08: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