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波士顿》:波士顿市民真实身份参演
2017-11-16 10: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恐袭波士顿》 将于11月17日上映,取材于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恐怖袭击真实事件,导演彼得·博格表示拍摄本片不是为了引起仇恨和揭露伤疤,更多的是为了展示波士顿警民在那场事件后团结一致、应对危机的精神。

  《恐袭波士顿》由《深海浩劫》导演彼得·博格执导,真实还原了在波士顿恐袭发生后,FBI、当地警方在102小时内全力缉捕真凶,阻止了犯罪分子下一步攻击行动的英勇事迹。影片自海外上映以来颇受好评,豆瓣评分8.0、IMDb评分7.4、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0%。

  为保证电影《恐袭波士顿》能够更加真实地还原波士顿爆炸事件,彼得·博格亲自去拜访每位在电影中出现的原型,花了很长时间与幸存者接触,和失去心爱家人的每个家庭接触,甚至邀请参战警员对角色进行指导,细致刻画每个角色的动作甚至要求演员的神态与原型相似。为了还原事实真相,许多市民来到现场提供讯息,而片中也有许多市民以真实身份参与演出,就连背景中身着警服的警察,都是真正的警察来饰演,确保一切根据事实。

  彼得·博格表示,“我们来到波士顿拍摄,向受牵连的市民致敬,非常感谢市民的无条件配合,帮助我们确保了故事的叙述手法翔实。”

  此外,片中还出现了几张中国面孔:孟丹是一位来自四川的中国留学生,案件发生时,孟丹连人带车被歹徒持枪劫持并前往纽约准备进行下一步恐怖袭击。被劫持过程中,孟丹保持头脑清醒并与歹徒周旋,找准时机理智逃脱并报警,阻止了更多爆炸案的发生。影片中孟丹的扮演者是喜剧脱口秀演员欧阳万成。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有着出色表现的拉娜·孔多尔饰演了麻省理工学院的中国女留学生吕,她是被歹徒抢枪未遂后残忍杀害的校警的好友。哈佛毕业的华人演员Elijah Guo则在片中饰演其中一个歹徒的亚裔室友,因知情不报最终被逮捕;而在爆炸案中不幸去世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则以真人照片的方式出现在片尾。(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