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步将购2.4万辆沃尔沃自动驾驶车
2017-11-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20日签下大单,从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订购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沃尔沃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控股。

  现阶段,美国少数城市的消费者已经可以叫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这项服务主要集中在匹兹堡。不过,车内并非“无人驾驶”。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优步与沃尔沃之间的协议将为全新事物埋下伏笔,即以后将有数以千计自动驾驶汽车把消费者载往目的地,而且是真的无人驾驶。

  尽管优步对旗下自动驾驶业务讳莫如深,但公司管理人员曾说,预计最早一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于2019年现身。

  优步管理人员杰夫·米勒说,“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尚未决定从哪座城市开始。

  他说:“只要技术成熟……我们就可以有明确的办法让成千上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大势所趋】

  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助教布赖恩特·沃克·史密斯说:“这项交易表明,自动驾驶开始变得非常现实。它触手可及并且足够具体,以至于大企业愿意赌上自己的信誉、战略甚至身家签下此单。”

  沃尔沃负责产品策略的副总裁马滕·莱文斯坦说:“我认为与其袖手旁观等待改变发生,不如主动参与可能发生的颠覆性改变。整个汽车行业将发生重大变革。”

  一些分析师认为,优步与沃尔沃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孵化汽车企业与美国硅谷之间的更多合作。

  行业分析网站Edmunds.com执行董事杰茜卡·考德威尔说:“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结成伙伴关系……机会来了,每个人都在寻找正确的长期战略。”(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沃尔沃将向优步供应自动驾驶兼容型汽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20日宣布,公司已与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向优步出售数万辆自动驾驶兼容型基础轿车。
    2017-11-21 12:47
  • 谷歌决定放弃自动驾驶汽车人为介入功能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执行长约翰·克拉夫西克表示,该部门将放弃开发在危险场景下让驾驶员接手操控汽车的功能,因为自动驾驶的可靠性容易让驾驶员分心,根本没有准备好接手驾驶汽车。
    2017-11-01 08:58
  • 综述: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 新能源——东京车展三大关键词
    第45届东京车展27日正式开幕,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厂商用最新产品和技术描绘下一代汽车发展蓝图。从展会上不难看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是产业界共同认定的未来汽车发展方向。
    2017-10-27 19: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