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公司同意以约60亿美元价格收购芯片对手
2017-11-21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芯片制造商、美满电子科技公司同意以大约60亿美元价格收购竞争对手Cavium公司。

  美国彭博新闻社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满将以现金和股票混合的方式收购Cavium。报道说,这两家企业最早20日宣布相关细节。

  美满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其强项是制造控制硬件驱动的芯片。随着技术更迭,这块市场的增长已经停滞。

  Cavium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主营网络处理器,正视图利用英国ARM控股公司的技术突破美国英特尔公司在服务器微处理器市场“独孤求败”的局面。

  不过,Cavium公司的努力仍处于早期阶段,因为英特尔公司在这一领域所占市场份额超过99%。

  美满市值100亿美元。Cavium市值52亿美元。双方可能达成交易的消息本月早些时候传出后,美满股价迄今上涨超过10%。

  美满与Cavium的并购交易如果实现,意味总规模达3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向整合再迈一步。过去两年间,芯片制造商加快并购竞争对手,以期应对成本上涨和客户群萎缩。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发起收购,希望借此成为无线行业通信芯片举足轻重的供应商。博通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遭高通拒绝。

  路透社先前报道,博通准备在12月8日截止日前提交多个高通董事提名人选,力争股东投票选举这些人进入高通董事会,迫使高通向博通就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汉语辩论赛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华语擂台”汉语辩论赛18日落下帷幕。
    2017-11-19 17:03
  • 美国驱逐舰训练中与日本拖船相撞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公布的消息,美军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配备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18日在相模湾训练时,与一艘日本拖船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7-11-19 14:08
  • 美国华人企业收购美能源技术公司拓展油气服务市场
    美国华人创立的星能国际公司18日在此间宣布,旗下子公司New AERO技术公司完成对Glori能源技术公司全部股份的收购,进军高含水老油田生物技术增产服务领域。
    2017-11-19 13: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5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