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和美国表示愿继续对话以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
2017-11-17 1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1月16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外长甘杜尔16日在喀土穆与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举行会谈,双方表示,两国愿继续开展双边对话与合作,以期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

  甘杜尔当天与沙利文举行会谈时说,美国上月宣布解除对苏丹经济制裁,是两国关系迈上正确轨道至关重要的一步,双方期待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两国双边关系全面正常化。

  沙利文说,美国与苏丹将开启旨在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的新进程,继续保持双边关系持续向好的积极势头,两国已就需要合作的诸多领域进行了讨论。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今年10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目前仍将其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97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