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粮集团与美企签备忘录 将加强大豆贸易合作
2017-11-15 15: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媒称,中粮集团9日与美国ADM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大豆贸易合作。签约仪式前,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时表示,中国正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消费升级,中美农业合作前景向好。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1月10日报道,据悉,2016年中粮从美国进口产品金额达23.4亿美元,2016年中粮对美国出口产品金额为1.3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粮获悉,签约仪式前,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代表中方企业家第一位发言。他表示,美国是全球农业第一强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则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拥有全球最大、最具增长潜力的粮食消费市场,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中粮集团与美国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与ADM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两国农业发展作出贡献,为两国未来更加坚实的双边关系奠定基础。

  据报道,1978年,中粮与可口可乐达成合作,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内地市场,成为中美建立经贸往来的历史性标志。1979年,中粮开启中美粮食贸易合作。

  目前,美国是中粮第二大农产品进口来源国。中粮从美国进口产品主要包括大豆、小麦、高粱、酒糟、乙醇、玉米等。中粮对美国出口的主要农产品包括纺织品、香料、维生素E、水果罐头、谷物、可可及制品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