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伊斯兰国2.0"? 在叙美军不打算走了
2017-11-1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3日在五角大楼说,美军将长期在叙利亚保持军事存在,防止新的“伊斯兰国”出现。

  在回答媒体记者关于美军今后一段时间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提问时,马蒂斯说,美军在叙利亚的长期军事目标是防止“伊斯兰国2.0”出现。“敌人尚未宣布放弃这一地区,只要他们(‘伊斯兰国’)继续作战,我们将奉陪到底。”

  他补充说,依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相关决议,解决叙利亚冲突需在日内瓦进程框架内制定“最终政治解决方案”,但“现阶段美军不会马上离开”。

  马蒂斯同时对在叙利亚加强实施“冲突降级区”的成效表示满意,希望今后扩大“冲突降级区”范围,接纳更多难民。

  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军、美国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仍在与“伊斯兰国”交战。叙政府军本月9日宣布收复阿布卡迈勒市,但“伊斯兰国”随后反扑,夺回该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仅剩的这个主要据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在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晤,强调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0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