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洗衣业执照严审 华人洗衣店恐面临关门危机
2017-11-14 16: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洗衣店核发执照法”2017年开始执行后,引起了洗衣业担忧。纽约法拉盛桑福德大道(Sanford Avenue)上一家洗衣店的经营者倪女士,因拿不出房屋使用许可证(CO)或不反对通知书(NCO),不能更新2018年的营业执照,多年经营付出的心血恐将付之东流。

  倪女士来自中国福州,原和丈夫在新泽西州经营一家餐厅,后于2005年前往纽约法拉盛,投资数万美元开办洗衣店。她说,夫妻两人一周七天无休,每日从早上7时工作到凌晨,开业两年后洗衣店生意渐佳。

  她表示,印度裔房东曾要求将3000美元租金涨到1万美元,引起夫妇俩不满,遂将房东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夫妇二人每月只要付3000美元店租,直到2020年。

  “新洗衣店核发执照法”于2017年开始执行后,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严审洗衣店执照,凡更新都必须提供房屋合法使用证明。过去12年,倪女士申请营业执照一直十分顺利,但新规出台后,她8月前往消费者事务局更新执照,因拿不出房屋使用许可证或不反对通知书,申请被拒。

  她说,一旦成为无证经营,定会被房东反告,12年的心血都付之东流。过去跟房东打官司还花了30多万美元,若失去收入来源,恐怕将雪上加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