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低于预期 通用电气有意继续推“瘦身”计划
2017-11-14 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业绩低于预期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有意继续“瘦身”,通过出售低盈利部门和裁减人员实现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公司调整发展目标。

  法新社12日报道,根据拟于13日公布的规划,通用电气的运输、医疗部门在出售、重组之列,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的研发部门可能进行业务并转,只保留美国纽约和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不过,这些信息尚未得到通用电气的证实。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10月大幅下调2017年的业绩预期,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随之公布重组计划,预计将剥离超过200亿美元资产并大幅裁员。按照计划,弗兰纳里打算今年节省开支10亿美元,明年再节省开支2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已经裁减员工人数11%至29.5万人。

  成立于1892年的通用电气是美国大型跨国企业,自上世纪80年代杰克·韦尔奇开始执掌集团,公司的各项主要业绩指标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收入从250亿美元增长到1005亿美元,净利润从15亿美元上升至90亿美元,集团业务不断扩展,涉及照明、机械装备、材料、工业电子、金融、医疗、航天、石油等领域。不过,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对通用电气造成影响,电力和油气等核心业务低迷,公司营收放缓。

  弗兰纳里今年8月1日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大力推动公司瘦身、重组,部分受此影响,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滑至1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两亿美元。剔除重组支出和其他项目,调整后公司股票每股收益从32美分降为29美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49美分。公司同时将2017年每股收益预期从1.6美元左右下调至1.05美元左右。

  但弗兰纳里决心继续瘦身。“没有什么是不能更改的,” 他说,“勒紧裤腰带对我们很重要。”

  按照规划,集团的业务核心将重新回归工业领域,金融业务已经剥离了不少,今后还将继续。公司旗下电力与能源业务两大部门还将深度合并,以打造公司最大创收分支。今后公司业务重点之一是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电力、医疗、航空等众多板块都将集中到数字化服务平台上。

  分析师认为,通用电气当务之急是赢得信任。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门的分析师约翰·英奇认为,在投资者缺乏信心的情况下,通用电气面临资金困难的窘境。梅里斯研究所分析师斯考特·戴维斯则认为,处境尴尬的通用电气亟待清理内部结构,以谋求业务整体好转。(夏文辉)(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梁甜甜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