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对华“双反”调查: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2017-11-14 1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于佳欣)美商务部日前公布了对华胶合板产品“双反”调查结果。中国商务部14日发表谈话表示强烈不满,指责美方继续适用歧视性的“替代国”做法,望美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胶合板产品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裁定中国企业倾销幅度为183.36%;补贴幅度为22.98%-194.90%。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在反倾销调查中,美国商务部罔顾世贸组织义务和承诺,继续适用歧视性的“替代国”做法;拒绝考虑企业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完全歪曲企业实际生产流程,在终裁中不合理地大幅度提高了中国企业倾销幅度。在反补贴调查中,美方无视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裁决,人为构造出低价提供原材料、出口买方信贷等补贴项目并裁出较高补贴幅度。

  他指出,美方的不合理做法和裁决将严重阻碍中国胶合板对美出口,损害中国企业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强调,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了将继续致力于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的广泛共识。中方希望美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5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