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玛利诺市举行图片展 肯定华裔军人贡献
2017-11-13 1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华裔美军互援会和洛杉矶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合办的图片展,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美国加州圣玛利诺市(San Marino)拉开帷幕。活动主要为庆祝退伍军人节(Veterans Day),同时宣传华裔军人在美国军队中的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图片展内容主要为二战历史,包括美国陆军航空队支持中国战场、杜立特尔(Doolittle)上将驾机突袭东京、“飞虎队”等史料展览。

活动除了庆祝退伍军人节,也庆祝近期国会提出的1050号法案以及2358号法案,表彰二战时期华裔老兵的贡献,并颁发奖章。当年华裔士兵在美国军中和社会上遭遇各种歧视,在排华法案期间,仍有2万名勇敢的华裔子弟加入美军,在各战场和部门服务。

华裔美军互援会成员表示,以往主流媒体较少报道,大众也都不太了解华裔在美军中的贡献,举办活动便是希望让主流社会增加了解。

目前美军中有不少华裔官兵和军官,当日活动来了不少华裔的退伍或现役军人,也有募兵官在现场,以及一些刚签约正要入伍的新兵。华裔美军互援会成员感谢政府对华裔美军的认可,通过法案增加主流社会的了解,称此举能整体提升华人在美国的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