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电锯惊魂8:竖锯》弱市夺魁
2017-10-30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再次深陷低谷。在一片下跌中,恐怖片《电锯惊魂8:竖锯》弱市夺魁,摘得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0月29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61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7398万美元,环比下跌22.8%。这是进入2017年以来43个周末统计周期中,票房成绩最惨淡的周末之一。以《电锯惊魂8:竖锯》领衔,《谢谢你的服役》和《迷镇》共三部新片冲入本期排行榜前十。

  作为恐怖电影界不能忽视的经典系列,“电锯惊魂”诞生于2004年。第一部“电锯惊魂”影片由“70后”华裔导演、编剧、制片人温子仁执导,用短短18天拍摄完毕并大获成功。此后,“电锯惊魂”保持每年一部的节奏,直到2010年。

  时隔7年,狮门影业重启“电锯”。10月27日亮相的《电锯惊魂8:竖锯》,首映周末票房1625万美元,略低于业界预期。在该系列8部电影中,开画成绩仅优于2009年的第6部,成为“垫底”之一。不过,相对于该片1000万美元的投资,1625万美元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数字。

  目前《电锯惊魂8:竖锯》全球累计票房2575万美元。有观影者表示,没有了温子仁的“电锯惊魂”少了些原来的味道,“冷饭炒得不怎么好吃”。但不少影迷为“电锯惊魂”重获生机而欢呼,称该片叙事交错紧扣人心,制作也堪称精良。

  在新片冲击下,上期冠军、喜剧片《黑疯婆子的万圣节2》此番票房报收1000万美元,以52.9%的跌幅退居次席。

  上期亚军、动作片《全球风暴》则以568万美元、58.6%跌幅降至季军。不过,《全球风暴》的全球揽金能力不可小觑。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1.37亿美元,其中北美以外国际市场占82.8%。

  此外,恐怖片《忌日快乐》、科幻片《银翼杀手2049》、剧情片《谢谢你的服役》、动作片《勇往直前》、动作惊悚片《英伦对决》、限制级犯罪喜剧片《迷镇》、恐怖片《小丑回魂》分列本期榜单第4位至第10位。

  即将开始的11月,又有一批新片蓄势待发。喜剧片《坏妈妈的圣诞节》将于11月1日上映。动作冒险片《雷神3:诸神黄昏》将于11月3日亮相。(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李雪梅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8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