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宣布三个航母打击群将在东亚举行军演
2017-10-28 0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军方26日宣布,美军计划下月在西太平洋海域展开有三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参加的军事演习,时间可能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访问亚洲同步。

  “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打击群分别于23日和25日抵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活动海域,加上部署在第七舰队日本横须贺母港的“罗纳德·里根”号,美国罕见地在同一区域同时部署三个航母打击群。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高官肯尼思·麦肯齐中将26日在五角大楼新闻通气会上说,此前三艘航母集结同一海域发生在2007年,当时在关岛附近海域参加演习。

  “我们总是想找机会再次进行类似演习。不过这种机会不常有,”麦肯齐说,“此次军演将展现美国独特且强大的军事力量,为西太平洋海域的盟友提供重要保证。”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向美联社证实演习计划。麦肯齐没有透露演习的具体内容。

  第七舰队的活动范围横跨西太平洋至东印度洋。“尼米兹”号打击群过去三个月在中东参加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目前正返回美国西海岸;“罗斯福”号打击群则是本月初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母港出发,将前往中东“接岗”。眼下,三个航母打击群各自相距数千公里,但将在今后几周内会合。

  主管第三、第七舰队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母打击群只是“例行部署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这是既有军事部署方案的一部分,航母打击群在调度中发生空间重叠的现象也并非罕见。

  航母打击群被视为美国军力的象征,一般由航母、巡洋舰、驱逐舰、潜艇等6至10艘舰艇和大量战机组成,整个编队人员可达7500人。(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