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禁毒合作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2017-10-27 2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中美禁毒合作会议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对禁毒领域深化合作项目进行研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指示美国卫生部门,把美国阿片类药物滥用定性为公共健康紧急情况。他尤其提到要切断来自中国的芬太尼类物质进入美国,表示访华时会将此事作为一个重点向习近平主席提出,并预计中国会采取相关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10月4日,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双方在加强禁毒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近期,双方还共同成功破获了一批跨国毒品犯罪案件。

  他说,据了解,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中美禁毒合作会议将于10月30日、3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对禁毒领域深化合作项目进行研究。

  耿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毒品问题的国际共治,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在中国国内尚无芬太尼类物质滥用的情况下,列管了多种芬太尼类物质,达到23种之多,超过联合国公约列管种类。同时,中国政府在联合国禁毒公约和本国法律框架内,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各国积极开展合作。今年3月的第60届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会议上,中方赞成将ANPP、NPP两种芬太尼前体纳入国际公约管制。目前,中方正在依法按照国内程序对这两种物质进行列管相关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8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