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跨国公司游说议员让“追梦者”留在美国
2017-10-27 1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27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出台的为期2年的《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将要到期之际,65家企业和行业组织敦促两党议员立法解决问题。

  全球数十家跨国公司和科技公司发起行动,试图帮助让“追梦人”留在美国。奥巴马赦免从小就来到美国的数十万无证移民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

  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等65家企业和行业组织在致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请愿书中表示:“如果没有即刻、永久性的立法解决方案,大约80万在工作、上学和在我们国家军队服役的‘追梦人’将失去合法工作和学习的能力。”

  请愿书中写道,这些移民“将被迫离开工作岗位,并且面临被立即递解出境,离开他们长大的国家”。“如果美国国会未能采取行动,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损失2150亿美元,社会保障和联邦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面向老年人的医保——译者注)供款将减少246亿美元。”

  在采取行动的企业中,包括通用汽车、玛氏公司、IBM、惠普和优步及万豪、希尔顿和凯悦等酒店集团。数十家其他科技公司也在请愿书上签名。

  奥巴马为期2年的大赦,《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将于明年3月到期。

  由两党立法者组成的一个小组已表明,他们希望在《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截止日之前通过立法方式解决问题,但也有人担心,税改和医保等其他问题可能占据优先位置,令追梦人陷于困境。还有人担心政治上的角力可能耽搁问题的解决。

  美国共和党立法者坚称,只有在墨西哥边境采取更严格安防措施的同时,他们才会通过一个立法方案,并将此称为《梦想法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也持这一立场。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表示,任何替换法律都不应该包括针对其他无证移民群体(包括追梦者的父母)的惩罚措施。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联合创立的一个支持移民改革的组织FWD.US表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最大的25家企业,有近四分之三都雇佣了《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的受益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该公司雇佣了大约25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张靖雯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27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