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指南!美研究:父亲饮食关乎孩子健康
2017-10-16 0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知道母亲孕期饮食关乎孩子的健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受孕前父亲吃什么也对孩子的健康有着很大影响。

  研究人员用果蝇做实验,给雌性果蝇喂食同样的食物,但给雄性果蝇喂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或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食物。结果显示,饮食构成以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为主的雄性果蝇的后代更为健康,而如果雄性果蝇的饮食以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为主,其后代的存活率则低于前者。

  研究带头人、辛辛那提大学生物学家迈克尔·波拉克说,就繁育后代而言,“许多物种……母系受到更多关注,其饮食与后代之间存在显著关联。我们的研究则令人惊讶地发现,父系饮食与后代之间也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发表报告说,之所以把果蝇作为研究对象,是因为人类基因与果蝇的同源性较高。对人类而言,如果想要小孩,父亲需多摄入鱼、肉、蔬菜、水果等,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和含糖食品。(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神偷奶爸3》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环球影业发行的动画片《神偷奶爸3》在美国独立日小长假期间脱颖而出,坐上本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开画3天在北美吸金7540万美元。
    2017-07-03 14:18
  • 奶爸怎样顶起“半边天”
    近日,美国著名演员、联合国亲善大使安妮·海瑟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呼吁各国为男性提供带薪产假,让父亲能更多地承担陪伴和教育孩子的角色,以缩小两性差异。与美国不同,在大洋彼岸的瑞典,新生儿父母休带薪产假早已不是问题,奶爸在家带娃、分享与妻子共有的480天带薪育儿假日益成为时尚。
    2017-03-21 07:06
  • 最帅奶爸跟3岁儿子玩健身(组图)
    儿子名叫Rowan,今年3岁,跟他老爸一样从小就有运动细胞。Wayne秀儿子的方式和其他的爸爸们不太一样,不是家庭伦理剧,不是逗比喜剧,不是时尚大片,也不是文艺电影,而是看起来很惊险的动作片和杂技表演……
    2016-07-07 07:12
  • 美国奶爸健身带孩子两不误萌化众网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近日,一段网络上热播的小视频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视频中,一位奶爸边做俯卧撑边逗自己几个月大的女儿开心,运动、带娃两不误。
    2016-05-06 10:03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在越来越多女星站出来指控温斯坦、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自称毫不知情的同时,美国和英国两大电影学会也开始与这名昔日的电影大亨划清界限。[详细]

录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莱坞权力男人丑闻曝光

录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莱坞权力男人丑闻曝光

已有13名女性称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曾对其性骚扰或性侵,其中3人称自己被强奸。[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0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