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2017-10-1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的性骚扰丑闻持续发酵。在越来越多女星站出来指控温斯坦、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自称毫不知情的同时,美国和英国两大电影学会也开始与这名昔日的电影大亨划清界限。

  【绝不容忍】

  11日,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决定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鉴于近来(对哈维·温斯坦)的严重指控,学院已告知哈维·温斯坦将暂停他的会员身份,该决定立即生效。”

  声明称:“尽管温斯坦曾支持学院的慈善工作,但学院认为(温斯坦)被曝光的行为完全无法接受,且与学院价值观不符。因此,学院决定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我们希望这一公告能清晰传达出‘这种行为在我们的行业里绝对不能容忍’的信息。”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温斯坦的名字也已从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纽约机构的理事名单中移除。

  【令人作呕】

  紧随英国电影人脚步,负责组织评审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11日也宣布,将于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温斯坦的相关指控。

  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在一份声明里称:“学会认为,针对哈维·温斯坦的指控所描述的行为令人厌恶、作呕,与学会的高标准及其代表的创意社区正相反。”

  “学会委员会成员将于10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温斯坦的指控,并确认学会将采取的行动。”

  路透社称,温斯坦的女发言人萨莉·霍夫迈斯特没有立即对声明作出回应。

  之前,温斯坦被指控在近30年时间内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温斯坦本人对所有指控坚决否认。

  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共向温斯坦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和温斯坦公司发放81座小金人。

  【生意泡汤】

  尽管温斯坦本人已被解职,但他与胞弟共同创办的温斯坦公司依然受到丑闻牵连。

  据美联社报道,温斯坦公司为亚马逊金牌会员服务制作的两个高端项目可能要泡汤。亚马逊娱乐通讯业务主管克雷格·伯曼11日表示,正在重新评估与温斯坦公司合作的两个项目。

  一个是由《广告狂人》的导演马修·韦纳创作并执导的电视剧集《罗曼诺夫家族》。这一项目于去年3月宣布,原本计划于2018年春季首播。另一个是由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戴维·O·拉塞尔制作、罗伯特·德尼罗和朱莉安·摩尔主演的剧集(名称尚未确定)。该项目于1年前宣布。目前尚不清楚两个项目已具体进展到哪一步。

  此外,丑闻爆发后,已有不少董事会成员选择从温斯坦公司离职,眼下该公司仅剩4名董事会成员。报道称,温斯坦公司正积极寻求更名。(金悦磊 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