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强调中美经贸关系不可替代
2017-10-13 1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10月1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12日表示,中美经贸关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李强民当天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休斯敦分会2017年会上发表讲话说,中美经贸合作今年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在两国关系中发挥了“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为两国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强民说,中美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经贸领域存在分歧和矛盾不可避免,但两国经贸关系的主流是合作。中方愿同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扩大货物、服务贸易规模,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摩擦与分歧。

  李强民表示,中方也敦促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使中美经贸合作在动态平衡中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强民充分肯定近年来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南地区的工作,称总商会起到了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助力中美外交大局的积极作用。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美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林在当天换届选举中获选连任美国中国总商会休斯敦分会会长。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总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发展会员,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参与慈善活动,组织一对一投资或经贸对话等扩大影响力。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美中资企业的非营利性组织,休斯敦分会覆盖美国南部八个州,企业涵盖能源、化工、金融、信息技术、贸易运输、房地产及医疗等行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