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美中国公民防范涉枪犯罪(二):配合执法
2017-10-12 14:53 来源: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官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执法人员的目的是尽快阻止枪手,将直接抵达最后枪声所在地:

  ● 警方通常4人为一组。

  ● 警员可能着普通巡逻制服、防弹背心、头盔,及其他战术装备。

  ● 警员可能配备来福枪、散弹枪或手枪。

  ● 警员为控制局势,可能会使用辣椒水、催泪瓦斯。

  ● 警员可能大声命令,将人推倒在地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二、执法人员抵达后,应:

  ● 保持镇静,听从指挥。

  ● 放下手中任何物品(如包、衣物等)。

  ● 立即举起双手,张开五指。

  ● 任何时候保持双手能被看见。

  ● 避免朝警员快速移动,包括围着他们以求安全。

  ● 避免用手指点警员、朝他们大喊大叫。

  ● 撤离时,不要停下来向警员寻求帮助或指示,只需从他们进入建筑物的方向撤离。

  三、向执法人员或911接线员提供信息时,请注意提供:

  ● 枪手的位置。

  ● 枪手的人数。

  ● 对枪手的体征描述。

  ● 枪手携带的武器种类和数量。

  ● 现场可能的伤亡人数。

  四、最先抵达现场的执法人员不会停下来帮助受伤者。随后赶到的其他执法、医疗急救人员会参与救治、搬运伤者,还可能招呼周边身体条件允许的人员予以协助。抵达安全地点或集合地后,你可能会被要求留在那里,直至警方完全控制局势,并对所有证人进行了甄别与问话。在警方允许前,不要擅自离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留学搭便车 小心搭出“大麻烦”!
    视频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被警察拦下后怎么办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美国院校不能触碰的雷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自驾游一定不要忘记的5个要点。
    2017-08-22 07:16
  • 留学生因车祸死亡 驻纽约领馆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驻纽约总领馆领区接连发生两起留学生交通事故死亡案件。驻纽约总领馆在此特别提醒广大留学人员,无论是平时行车还是外出旅游,交通安全意识不可丢,一定要警钟长鸣。
    2017-04-05 15:20
  • 我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在美留学人员出入境提醒
    近日,美国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广大留学人员,要遵守美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如有疑问,要及时向所在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咨询;如遇入境受阻等情况,请及时与学校及我馆联系。
    2017-03-07 14: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