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2017-10-11 1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王集旻)俄罗斯世界杯足球预选赛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六强赛10日爆出冷门,出线形势本来光明的美国队在客场以1:2不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这是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六强赛的最后一轮赛事,面对早早无缘决赛圈的垫底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美国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确保出线,然而他们却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美国队后卫冈萨雷斯在第17分钟门前解围,皮球却在空中划出诡异弧线奔向自家球门,门将霍华德鞭长莫及,而这记乌龙球也成为美国队噩梦的开始。随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琼斯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门前施射,为主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美国19岁新星普利西奇下半场为客队扳回一球,重新燃起美国队出线的希望,但是他们屡次创造出机会,却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就算是比分落后,美国在比赛进程当中也还有机会晋级,前提是竞争对手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队输球。这两支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的确都落后于早已锁定晋级资格的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队,然而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队均在下半场展开疯狂反扑,最终巴拿马队2:1战胜哥斯达黎加队,而洪都拉斯队3:2战胜墨西哥队,巴拿马队由此锁定了本区第三个晋级名额,洪都拉斯队则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而美国队则被淘汰出局。

  此前美国队连续七届世界杯均进入决赛圈,本次世预赛之路则非常坎坷,前主帅克林斯曼因战绩不佳中途下课,美国足协召回功勋教练阿里纳救火,但依然在主场不敌哥斯达黎加队。随后美国队重新掌握主动,但最终在最后关头踉跄倒下。

  阿里纳赛后主动承担了责任。他说:“这样的战绩太令人难堪了,无缘世界杯实在让人无法接受,我对此负有责任。”

  阿里纳表示,对手的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第二个进球则无话可说,他认为美国男足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后卫线不够自信,攻击端则没能发挥出本来的实力。

  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表示这样的结果感觉很不真实。“这样的结局太令人失望了,从球员和教练到足协上上下下都不敢相信我们竟然无法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成绩显然不能接受。不过我们得面对现实,从明天开始我们要备战2022年世界杯了。”

  打入乌龙的冈萨雷斯也感到非常懊恼。“这个乌龙太糟糕了,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惨的一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