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加速自动驾驶市场布局
2017-10-11 15: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通用汽车9日宣布,将收购高科技传感器公司Strobe。该交易若取得成功,通用汽车将成为自动驾驶领域巨头Alphabet和特斯拉的强大竞争对手。

  据悉,通用汽车还将收购Strobe的工程团队,为收购的Cruise汽车公司服务。通用汽车于2016年收购了这家无人车技术企业,希望借助该公司经验丰富的软件人才及快速的开发能力,加速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研发。通用汽车还投资了自驾汽车初创公司Nauto。

  Cruise汽车创始人官基莱·沃格特表示,“Strobe的技术将显著降低车辆成本并提升性能,这样有助于我们大规模开发自动驾驶车辆。”

  据了解,Strobe自主制造的Lidar传感器,是自动驾驶车识别周围环境的关键传感器之一,它利用激光雷达技术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远距离识别物体。专业人士表示,正是传感器成本的不断下降及其精度的上升,使得自动驾驶车生产规模化具有可行性。

  通用汽车正在加速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布局。今年早些时候,加利福尼亚州的监管文件表明,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某些方面,远远落后于Alphabet的Waymo汽车。

  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在2020年前后以某种形式进入市场。通用汽车及其竞争对手福特汽车都已经公开声明,它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时开始销售全自动驾驶汽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