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谋杀案有上升势头 特朗普借力推措施?
2017-09-28 0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公布的“美国犯罪”年度报告显示,在全美排名前三十的大城市,去年谋杀案比2015年增加14.8%。

  联邦调查局估计,去年发生大约124.82万起暴力犯罪案件,比2015年增加4.1%。其中,谋杀和非过失杀人案增加8.6%,大部分案件嫌疑人使用武器;强奸案和有意对受害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无视受害人生命安全的加重袭击案分别增加4.9%、5.1%;抢劫案增加1.2%。

  纽约大学布伦南司法研究中心指出,谋杀案增加部分中超过20%来自全国人口占比不足1%的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而纽约继续保持犯罪案件较少的良好局面。

  美国犯罪现象最为猖獗的时期是上世纪90年代。布伦南司法研究中心说,目前美国大城市“犯罪状况依然接近历史低水平”。

  美联社称,尽管如此,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很快以这些数据为“把柄”,用于佐证可以重新启用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25日呼吁执法部门“扭转暴力犯罪上升的势头”。他先前指示联邦检察官向法庭请求对大多数嫌疑人处以更严厉的惩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乌克兰逮捕一名参与谋杀俄前议员的嫌疑人
    乌克兰总检察院16日通过其网站发布公报说,乌国家安全局和首都基辅市检察院当天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一名涉嫌参与在基辅市中心枪杀俄罗斯前议员沃罗年科夫的嫌疑人。
    2017-06-17 10:27
  • 谋杀幼儿恐达60名 美“魔鬼护士”牢生没完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得克萨斯州“魔鬼护士”吉妮·琼斯因为谋杀一名幼儿患者已坐了30多年牢,本来明年3月就要获释。
    2017-05-29 06:45
  • 纽约时报广场驾车撞人的美国海军老兵被控二级谋杀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应急人员抵达现场。目击者说,罗哈斯的红色小汽车最后撞到西45街和百老汇街路口的路桩才停下来,他下车后呼喊奔跑,很快被警察和行人制服。法庭文件显示,罗哈斯被捕时对警察喊道:“我想杀了他们”,并称自己抽了混合大麻十分兴奋。
    2017-05-20 15:5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