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时光能倒流该多好 盖茨想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2017-09-26 0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果时光机器可以重启,有机会回到过去弥补一个遗憾,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会选择什么?答案是,用一个按键代替Ctrl+Alt+Del这个按键组合。

  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下,同时按下Ctrl+Alt+Del,会进入任务管理器和关机界面。盖茨近日在美国纽约市出席彭博全球经济论坛时谈到这个按键组合时说,如果生命能够重新来过,并且能在改变一些小事的时候不会妨害其他事,那么“我会做出一个小的编程改变,(把Ctrl+Alt+Del按键组合)变成单一按键操作”。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5日援引盖茨的话报道:“为了实现这项单一按键操作,参与(按键设计的)人应该(在键盘上)另加一个按键。”

  Ctrl+Alt+Del按键组合的功能由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工程师戴维·布拉德利设计,目的是方便同事重启计算机,而不是为公众服务。但是,普通用户很快学会了这招。之后,微软公司采用这个按键组合重启视窗操作系统。

  布拉德利大概是在1980年或1981年设计了Ctrl+Alt+Del按键组合,具体哪年,他自己也不记得。当时,他与同事编程时哪怕遇到一点小故障,也不得不通过按开关键的“笨”方法来重启计算机,令他们不胜其烦。于是,他设计了这个按键组合,使他们可以通过键盘操作轻松重启。

  布拉德利曾说,他选择通常需要双手才能操作的按键组合是为了防止误操作。他还说:“我或许是它的发明者,但比尔·盖茨让它变得尽人皆知。”(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比尔·盖茨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表示乐观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20日说,他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进程持乐观态度,目前看这个进程还可以加速。
    2017-09-21 19:37
  • 贝索斯短暂取代盖茨成世界新首富 头衔仅保持数小时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奥马哈市,备受关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超4万投资者亲赴美国奥马哈“朝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再次现身股东大会会场。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奥马哈市,备受关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超4万投资者亲赴美国奥马哈“朝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再次现身股东大会会场。
    2017-07-28 11:15
  • 比尔·盖茨:生物恐袭要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
    比尔·盖茨认为,生物恐怖袭击将比核袭击更具破坏力。在伦敦的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发表演说之前,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说:“生物恐怖主义要比流行病危险得多。”  盖茨表示,全球性旅行可能意味着,现在爆发一场瘟疫要比1919年爆发的那场夺走了1亿人生命的西班牙流感更为致命。
    2017-04-21 09: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