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珠宝街名声旺 美国人乐当“淘金客”
2017-09-18 14:46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著名的钻石区——曼哈顿中城47街,李太太是一直听说,也不止一次顺道经过。但下东城唐人街坚尼路,才是她心目中真正的珠宝一条街。这里有“全球奢侈品公司百强”的珠宝店,也有许多间价廉物美的无名金铺,除了像她这样的华人忠实消费者,一些美国人也闻风而来。

  十多年来,华资珠宝商在美国动作频频,消息不断。

  去唐人街买24K纯金

  早在上世纪70年代,这个华人聚居区的珠宝金行寥寥无几,而纽约也没几家24K纯金饰品店,这跟李太太如今眼中的情景判然两别。在只有一个柜台的小金铺,她曾看见掌柜的向非裔顾客展示一条沉甸甸的金项链。就算那样小规模的店家也能碰到舍得花钱的“淘金客”,“眼前还一晃一晃金灿灿的,买卖就做成了。”

  同李太太一样但凡买金饰必去华埠的新移民,很多。“24K纯金永不磨损,其具有保值和升值的功能特别受华人喜欢。”一珠宝金行的经理冯启劲表示。

  美国人通常对24K纯金兴趣不大。作为配饰,18K和14K金硬度更高,可配制各种颜色,设计多样复杂款式。一珠宝集团美国三间分店经理的观察正如此,“综观美国市场,美国本地消费者更多喜爱设计较夸张的珠宝首饰,其次是硬度较高及价格相宜的18K金。”

  不过,30多年里,金价一路飙,从300多元曾经升到1900多元。冯启劲发现,除了一向有投资黄金传统的华人,购买24K纯金以期保值、升值的美国人比例也在上升。

  这里有玉饰 也有钻石

  此外,美国本土消费者渐渐意识到,华埠有不错的钻石制品。

  刚退役的美国泳坛巨星“飞鱼”菲尔普斯,便是在洛杉矶一间华资珠宝店相继购买订婚和结婚钻戒。他的未婚妻是2010年“加州小姐”选美大赛冠军,因这家珠宝店赞助赛事而与老板夫妇交好。

  这家“美国华裔小姐选美会”钻饰珠宝赞助商,在华人第二代中建起声望。“这里的年轻人从小接受西方文化。在经济宽裕的情况下,不管是半克拉还是80分,总想要买一枚钻石订婚戒指。”冯启劲说。“永不变色”的24K纯金,与“恒久远”的钻石交相辉映,是华裔婚礼上一道独特的景观。

  “在唐人街做钻石,薄利多销,而钻石区会保持在一定的利润率。”冯启劲说,渐渐地,人们不仅知道买玉器跑到唐人街,也知道买钻饰去唐人街。

  主流设计 华埠制作

  适当加入西方人偏好的较为夸张风格,主要照顾东方人对材质和款式较严谨、喜欢简洁大方的心理,这样的设计满足了占90%的华人消费者的需求。

  自称“逛珠宝金行像逛服装店,每个月都要去”的李太太就是这样一个喜欢传统珠宝,又希望有一点点变化的消费者。

  余下的美国人及游客消费者,他们的口味如何?法拉盛一珠宝负责人Eva Chen表示,美国人往往会拿来Tiffany款式的图片,希望他们照着做相似的。“他们在这里找的,是47街找不到的优惠价。”她表示,以前手雕蜡模,现在3D刻印,工艺上不难,只是要注意不侵犯品牌商的专利,略有变化。

  华埠正以美国人喜爱的款式,吸引钻石饰品的主流消费者。(陆怡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6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