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宠物航站楼”豪华舒适
2017-09-18 14:0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其实美国更是宠物的天堂。美国人对宠物的关心宠爱程度达到使别国人民匪夷所思的程度。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方舟航站楼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这是一个宠物专用豪华航站楼。它能给宠物提供飞机起飞前和落地后的安置点,包括检疫和通关,但与一般航站楼不同,它又被称为“豪华动物旅馆”。动物在这里享受到不亚于五星级豪华酒店的待遇。

  航站楼在今年1月份和6月份分别开放了它的一期、二期工程,包括马及其他牲畜出口中心、禽鸟出入境检疫机构以及“动物绿洲”三个部分。在牲畜出口中心里有24个用雅致的黑钢管隔成的宽敞单间。地板上铺着新鲜的刨花,疲惫的马们可以躺在上面舒展身子。每个房间里有三饼蒂莫西干草和两个水桶。它们还有专门的菜单,主人可以从菜单上点特殊的干草、燕麦或别的营养品。马的房间里有音乐台遥控器,只要摁一下,帕瓦罗蒂的歌声马上充满了整个房间。这样设计是因为马喜欢歌剧,歌剧可以让它们平和下来,减轻旅行的劳累。房间里的光线特意调得比较昏暗,以便马调整时差。马厩温度是仿气候调节,整个室内温度均匀,控制在让马感到最舒适的状态中。

  禽鸟出入境检疫机构要相对简单些,但是也有两个很大的可供鸟飞行的笼子式房间,其中一个房间里还有一个小游泳池,让喜欢水的鸟儿可以在里边玩水。所有的鸟都会由经过专业训练的员工喂水喂食并做清理工作。如果有些鸟比较挑食,主人可以要求航站楼给鸟喂特殊食物。

  动物绿洲是一期工程中最大的一个亮点。绿洲设有一个时尚的前台,前台后面是休息室,里边摆放着一溜宽敞的狗窝,狗和猫可以在这里作短暂的停留和休息。绿洲里边有兽医室,有专业兽医可以24小时全天候提供紧急护理和救助。考虑到宠物长途旅行中往往会把自己弄得很脏,这里还设有浴缸和吹风机等洗浴用具。为了让狗狗们旅行后好好放松一下,这里不仅建了一个小院子可以让狗溜达,还建了一个骨头形的游泳池,让狗在里边戏水、打水仗。而最不可思议的是这里居然还设有水疗中心,这真是个把宠物当孩子一样宠爱的所在。绿洲里也有厨房,这不算奇怪,不过厨房里边塞满的都是著名品牌皇家宠物食品。在绿洲里,所有的动物都会得到受过专门训练的专业人士的全天护理。所以与其把动物绿洲看作航站楼,还不如把它看成动物全方位保健中心。

  三期工程的设施会在今年秋天开放,它将把整个方舟设施推向真正的奢华方向。项目包括完整体系的兽医诊所,并将建有自己的动物实验室。而由宠物天堂公司承建的长期宠物寄宿设施,则是一个高端的宠物度假村。在这里住宿的宠物有自己的私人套房。套房里安置的豪华床跟人用的一样大,还有等离子屏幕供宠物跟它们的主人视频。宠物们在套房里可以享受到艺术节目和夜间服务。主人们可以跟度假村提诸如此类的要求:“我想让我的狗狗每天游泳两次,按摩一次,在跑步机上跑步20分钟,到外面溜达3圈,然后晚上安排它吃一顿牛排。”这么逆天的高级服务,估计很多人一辈子也享受不到。大概只有在美国这种把宠物宠上天的国家才能想象出来。

  方舟航站楼是世界上第一个私人拥有的一星期7天、每天24小时服务的豪华动物航站楼。它规模巨大,耗资可观。航站楼总投资是6500万美元,除了本身建筑面积达17.8万平方英尺,外围还有14.4英亩的地皮,用作动物上下飞机时的交通场地及其他室外活动场地。航站楼里的设施,在任何时候都足以安置180只鹦鹉、30只猫狗和72匹马。在航站楼完全开放后,预计每年会有5000匹马、7000到1万只狗和猫在这里落脚,同时还有很多过境的鸟在里边飞翔。

  方舟航站楼的设计是顶级的,由著名的霍尔特建筑公司施工。很多流程设计由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指导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徐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