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洛杉矶奥运会将产生深远影响
2017-09-14 06: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在国际奥委会13日最终确定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之后,美国奥委会主席普罗布斯特表示,洛杉矶奥运会将会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

  普罗布斯特说:“今天是美国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天,我们为了这一天等待了太久,如今终于可以庆祝一下了。”

  “洛杉矶举办奥运会的理念是独一无二的,将会在美国以及在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

  国际奥委会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首次同时决定连续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普罗布斯特盛赞国际奥委会此举是“前瞻性的创举”。他说:“国际奥委会一次决定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创举,这种做法会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带来史无前例的发展动力和稳定性,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

  普罗布斯特同时表示,为了迎接这个崭新的时代,洛杉矶也将会兑现申办时的承诺,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来迎接这个崭新的时代。

  美国奥委会CEO(首席执行官)布莱克门称洛杉矶奥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在美国本土举办奥运会是个难得的好机会,首先可以在未来十几年服务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其次还可以不断发展美国国内的奥林匹克运动,”布莱克门说。

  “洛杉矶是举办奥运会的最佳地点,它为美国新一代的运动员和民众提供了一个体验奥运会的历史机遇”。

  “在未来11年,洛杉矶会用革新的思维、想象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举办一届奥运会,我很期待,”布莱克门补充说。

  此前,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除了巴黎和洛杉矶外还包括汉堡、布达佩斯、罗马和波士顿,但随着这些城市的退出,巴黎和洛杉矶成为仅有的两座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决定这两座城市将分别承办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但次序有待确认。

  今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上,洛杉矶方面接受成为202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建议,使得巴黎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申办城市。此后,202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也认为洛杉矶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全部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5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