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掌握华人习性精准施盗 美华人百万珠宝被盗
2017-09-14 07: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洛杉矶圣盖博一华人家中保险箱被偷,里面藏有价值百万美元的珠宝首饰,屋主甚至一度怀疑是朋友所为,但调出监控录像后发现是西裔盗贼所为。有受害者称,目前盗贼对华人的生活习惯、出入时间都有做功课,因此偷窃越来越精准。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人屋主日前外出旅游,委托亲友帮忙照看房屋,没想到有盗贼打碎家里前门的玻璃,进入室内偷走保险箱,保险箱内有价值百万美元的珠宝首饰、金表和合同文件等。屋主家里装有警铃,且对面邻居看到盗贼打破前门玻璃时立刻报警,但是十多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时,盗贼已经逃之夭夭。

  不可思议的是,盗贼前后作案不过十分钟左右。屋主一度怀疑熟人有参与,结果调出监控录像发现竟是西裔作案。此事让房主懊恼,警铃和摄像头都装了,但也没起到防贼和抓贼的功效,且报案多次,但警方表示现在盗窃案太多。

  目前该地区“精准盗窃”的案件不在少数,华人陆先生近日在外出散步的空档,房屋被入室盗窃,根据事后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在他散步时,家门口停着几辆车,里面出来几名陌生男子进入室内盗窃,偷走数千美元。

  陆先生说,现在盗贼对华人的生活习惯、出入时间都有做功课,比如华人爱在家里放现金,保险箱不钉在地上,喜欢散步、家里有人也不爱开灯等,因此偷窃越来越精准,而且华人被盗后还不喜欢声张,生怕失窃的房屋会影响未来房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