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成都再度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2017-09-13 13: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在美国智库米尔肯学会最新发布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中,四川省省会成都再次夺冠。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1日报道,据迈克尔·米尔肯创办的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这一智库11日发表的报告,邻近成都的重庆市跃居第二,而中国最贫困但增长最迅速的贵州省省会贵阳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落到第三位。

  米尔肯学会的报告表示,中央政府自21世纪初以来开始支持中西部发展,吸引大量资本到内陆投资,成都和重庆等城市的发展正是受益于这股潮流。成都和重庆这两个城市有不同的高附加值产业,更优质的人才储备以及与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相比更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

  米尔肯学会的董事总经理黄华跃说:“最佳表现城市是对中央政府指令的积极回应。‘一带一路’倡议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表明,中国政府将花大力气发展内陆城市。”

  成都作为拥有英特尔等工厂的制造业中心,曾在2015年也名列第一。作为拥有3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重庆在20年前从四川省分离出去,成为中国的第四个直辖市,像沿海地区的北京、上海和天津一样。2015年,重庆与西藏一起,成为中国31个省份中经济发展最快的两个,增长率达11%。去年,贵阳超过金融中心上海成为最佳表现城市。米尔肯还表示,贵阳从中央政府把沿海城市与内陆地区联系起来的政策中获益。

  报道称,“中国最佳表现城市”跟踪34个一二线城市以及226个三线城市的发展,评价标准包括就业增长、薪酬收入、外国直接投资等9个指标。今年的指数反映了地区经济集群战略的影响,比如成都、重庆和贵阳是如何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