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城期待中国投资 民众喜悦等待工作机会
2017-09-12 15:3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到美国投资,提升自身经济影响力的同时还帮助美国工人实现就业。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部阿肯色州的佛利斯特市,一片占地161英亩的闲置厂区在寂静中等待着它新的主人。

  这家工厂曾经是日本三洋公司在阿肯色州佛利斯特市投资建造的一家电视机厂。在运营了30年后,这家工厂于2007年停产,之后,这片厂房便陷入了闲置状态,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

  2017年5月,阿肯色州的州长阿萨·哈钦森宣布,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之一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正计划投资4亿1千万美元,将这家工厂改造为一家纺织厂,并承诺为当地带来800个就业机会。

  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的主任迈克∙普勒斯敦是这个投资项目的主要牵头人。他表示,选择来阿肯色州的佛利斯特市投资,是如意是看中了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与优势。

  普勒斯敦表示:“对如意来说, 我们这里种植棉花,我们有他们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这对他们是很重要的一点。其次是我们的战略位置。全美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分布在离我们这里几天车程的范围之内。我们这里有东西向的40号州际公路,还有南北向的55号州际公路,道路通往四面八方。而东面的州界就是密西西比河,你很容易到达港湾,将货物放上驳船就可以将它们运到中国、欧洲、南美、拉丁美洲,任何地方。而且在佛利斯特市还有特别好的厂房,这个厂房已经闲置很久了,也满足如意的需求。”

  这些优势,使得佛利斯特市成为了如意集团在北美首家工厂的落脚之地,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这个仅有约1万5千人的小城。

  拉里·布莱恩特在佛利斯特市担任了近15年的市长。

在被问到他刚听说这个消息时作何反应时,他说:“除了高兴地跳起来,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来表达我对于这件事有多么得开心。”

  佛利斯特市是阿肯色三角洲的一部分,这个地区传统上以棉花等农产品种植为主要经济支柱,但随着农业生产的机械化,这个地区的工作机会日益减少,随之而来的,是人口的流失,经济的衰退和失业率的上升。而10年前三洋公司的离开,更加剧了这个城市的经济萧条。

  10年后来到佛利斯特市的如意集团承诺要带来800个工作机会。

  按照承诺,这800人大多会从当地及附近地区招募,平均时薪是15.75美元,近乎是这里最低工资标准的两倍。

  布兰恩特市长说: “当地的民众自打在电视上看到这条新闻,知道这件事是真的,就不停地给我的办公室还有县里的就业办公室打电话。我觉得每个人都很高兴,每个人都在等待。如果他们今天让人们来填工作申请表,他们明天就能收到几千份的申请。”

  皮埃尔·埃文斯曾经是佛利斯特市商会主席,如今他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名为Delta Q的烤肉餐厅。

  他表示,如意的到来不仅带来工作机会,还为当地其他企业带来了商机。他说: “他们要在这个地区雇佣800人,这对我们除了帮助就是帮助,不仅仅帮助我的生意,对所有生意都会有帮助。我的意思是说,这么多的收入,这么多的钱涌进来,这对我们这样一个小社区来说影响是巨大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报告说中国是美重要出口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继续保持美国重要出口市场地位,对华贸易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大量发展机遇。
    2017-09-07 16:21
  • 美媒:对美国制造来说,中国是其增长最快的市场
    美国《福布斯》杂志9月7日文章,原题:瞧瞧中国对美国经济与日俱增的重要性 中国对美国经济何其重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背后的跨国公司表示,在当前“美国优先”的时代,对华好斗或许是个坏主意。2006年以来美国190余个选区对华出口商品额实现3位数增长。
    2017-09-09 08:57
  • 通讯:美国蒙大拿州农牧场主的“中国梦”
    “蒙大拿州拥有广袤的土地、优质的水源、高品质的谷饲肉牛,距离美国西海岸运输港口较近,为何不考虑在蒙大拿州设立育肥厂和加工厂、直接向中国出口牛肉呢?”这是瓦克尔的“中国梦”。
    2017-09-11 20:0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2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