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飓风令美国佛州旅游蒙受重大损失
2017-09-13 07:1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续两个袭击美国本土的飓风给当地造成了巨大损失,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哈维”飓风已经造成高达700亿美元的直接损失,“艾尔玛”在美国造成的保险损失可能在15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而英国《卫报》11日称,“艾尔玛”将导致佛罗里达州的经济成本上升3000亿美元。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已经有650多万佛罗里达人被迫撤离,超过7万人躲在385个避难所,迈阿密也一度宣布实施宵禁。英国《金融时报》称,根据分析公司RMS的数据,“艾尔玛”的风暴能量可能达到“哈维”的3倍。

  据美国气象网站AccuWeather发布的一项预测,“哈维”与“艾尔玛”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可能总计达到2900亿美元。网站创始人兼总裁迈尔斯称,“艾尔玛”造成的损失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是有史以来代价最昂贵的飓风之一,相当于美国19万亿美元GDP的约0.5%。AccuWeather表示,其计算的经济损失包括企业业务中断、失业率上升、基础设施遭受的破坏、农作物损失、财产损失,以及燃油价格的上涨。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称,因受一系列飓风的影响,高盛集团把美国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率的估值从之前的2.8%下调至目前的2.0%。

  然而《卫报》给出的数字更为惊人,报道称,“艾尔玛”袭击佛罗里达州,破坏了民宅、厂房和该州的主要作物。分析认为,“艾尔玛”彻底摧毁该州20%的柑橘作物。佛罗里达州是美国第二大橙子种植地,也是世界第二大橙汁生产地。受飓风影响,11月交付的冷冻橙汁浓缩物合约价格上涨,分析师认为,将整体经济成本提高3000亿美元。

  路透社称,冬季旅游季前,飓风破坏了该州年产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旅游产业。佛罗里达州是世界顶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统计,去年该州共接待近1.13亿人次游客,旅游消费约1090亿美元。包括迪士尼、环球影城等景点已经关闭,约1.3万个世界各地往返佛罗里达的航班被迫取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2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