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席911事件纪念活动 称将保护美国人民安全
2017-09-12 0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特朗普出席“9·11”事件纪念活动 称将竭力保护美国人民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为“9·11”事件遇难者默哀,并出席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事件16周年纪念仪式。他当天强调,将竭尽全力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当天上午8时45分,在16年前第一架客机撞击纽约世贸大楼北楼的同一时间,特朗普携夫人梅拉尼娅及白宫工作人员在白宫南草坪为“9·11”事件遇难者默哀。随后,特朗普与梅拉尼娅前往五角大楼出席纪念仪式,并在美防长马蒂斯、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等人的陪同下敬献花环。

  特朗普当天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时表示,“9·11”事件的苦难与悲痛已经化作美国的国家记忆,众多无辜民众在那黑暗的一天被夺去生命。特朗普说,恐怖分子认为美国会因为“9·11”事件变得恐慌和脆弱,但美国并没有被吓倒。当美国人团结起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力量能让我们分裂。美国将确保“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组无法再对美国发动袭击。

  美国副总统彭斯11日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出席纪念活动。“9·11”事件当天,美联航93号航班坠落于此。彭斯称赞93号航班上的乘客做出英勇无私的举动。他说,正是他们的勇气让更多人免于那场灾难。他强调,美国将把恐怖“毒瘤”彻底消灭。

  华盛顿多地当天举行纪念活动和研讨会。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以及华盛顿纪念碑等均降半旗,悼念遇难者。(记者 刁海洋 邓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1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