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移民 特朗普将扩大绿卡申请者面谈范围
2017-08-29 1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特朗普政府28日宣布,更多的绿卡申请者必须经过面谈。美媒称,这一措施将严重延缓移民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步伐。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尽管法律规定所有绿卡申请者都需要接受面谈,但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过去豁免大批申请者的这一程序,为了将资源用于高风险案例中。

  新的指导大纲来源于被称为“旅行禁令”的特朗普行政命令,即全名为“避免外国恐怖主义分子进入美国而保护国家”的行政命令。美国移民局称,它也是为了遏制欺诈。

  据悉,这项新措施是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和滥用合法移民制度的努力之一。

  CNN称,新措施将于10月1日生效。根据新指导大纲,雇佣身份、难民或寻求庇护者的亲属都要接受面谈。

  根据现有的美国移民局指导大纲,许多雇佣身份申请者都能免于面谈,尤其是有特殊技能的人或雇主代表他们申请最初工作签证的人。

  据悉,该项命令暂时不影响美国公民的情人或父母等免于面谈的申请者。但美国移民局28日称,该机构计划扩大其它种类的面谈范围。

  自从加州圣伯纳迪诺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由于一名肇事者是以情人身份进入美国,奥巴马政府就开始探讨扩大面谈范围的方式,主要是根据来源国等风险因素。

  但美国移民局前局长罗德里格兹质疑要同所有雇佣身份申请者面谈的决定是否明智,因为它并不符合降低特定的欺诈和国家安全威胁等目标,关键是资源有限。

  批评者的另一担忧是申请绿卡过程延长,会造成影响。

  根据移民局提供的数据,到2016年9月30日,即使免于面谈,处理雇佣身份申请平均需要333天。新政策每年可能影响18万人。移民局声称正在加强培训和改进技术,应对新增负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国绿卡的诱惑:一路向北的古巴人
    自从厄瓜多尔将美洲大陆的大门向古巴人敞开,更多古巴移民选择了穿越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中美洲和墨西哥的曲折繁复路线。古巴距离美国最南端的基韦斯特仅151公里,但从厄瓜多尔一路北上,辗转至美墨边境,全程大约7700公里。
    2016-01-06 00:51
  • 美媒:寻求获得绿卡的中国人资助纽约摩天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15日文章,原题:寻求获得绿卡的中国人资助纽约摩天轮 纽约正在建造全球最大的摩天轮之一,其部分资金来自希望获得美国绿卡的中国投资者。纽约摩天轮的大多数移民投资者都是中国人,这讲得通,因为投资签证计划的多数参与者是中国人。
    2015-07-17 15:51
  • 纽约女子10多年内连嫁10人 助骗绿卡遭通缉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法官对39岁女子巴里恩托斯发出逮捕令,该女子在10年内重婚10次,当天她本该出庭面对重婚罪指控,如今却成了“逃跑新娘”。
    2015-05-19 21: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