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轴承企业打入美国汽车工业核心区
2017-08-26 1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底特律8月25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中国慈兴集团旗下CW公司北美制造中心25日在底特律启动,表明又一家中国高端制造企业打入美国汽车工业核心地区,这一制造中心将提供美国畅销车型福特F150皮卡所用转向系统轴承。

  在中国轴承制造企业慈兴集团位于底特律大都市区西北角诺斯维尔市崭新的车间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即将开足马力,为美国福特、通用等汽车巨头提供转向系统所用轴承。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慈兴集团董事长胡先根说,北美制造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向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集团“市场全球化、人才国际化、产品高端化”发展理念的完美诠释。

  这家1984年在宁波创立中国知名轴承企业,从当年的小作坊到打入美国汽车业核心地区底特律花了三十多年时间。胡先根对新华社记者说,要赶上国际先进水平,中国企业就必须要融入国际大势。

  当天启动的制造厂房属于一期工程。慈兴集团美洲研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立荣表示,下一步还将再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二期厂房。他介绍说,目前美国公司50多人的团队中,只有两名中国人,其他工人、销售人员、研发人员,以及管理团队均为美国人。

  2006年加入公司的CW副总裁杰伊·克利克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在新工厂生产的产品将会被装配到美国最知名的一系列车型上,包括全美销量最高的福特F150皮卡,以及野马、科迈罗等经典美国车型。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出席当天启动仪式时表示,这是中国企业在密歇根州的一项重要绿地投资,也是中国企业和密歇根州的投资合作关系发展的又一例证,将为美国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为当地政府带来更多税收。他表示,这充分说明中美经贸合作关系是双赢合作。

  近年来中国企业对美投资迅速增长。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集团的联合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存量约1100亿美元,累计为美国创造14.1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