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破碎 60名偷渡客藏身冷藏货车被抓
2017-08-24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官员21日说,得克萨斯州南部边境检查站人员近日在搜查一辆冷藏货车时,发现里面藏有60名非法移民。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事件发生在19日,这辆冷藏车在得克萨斯州法尔菲里厄斯检查站被警犬觉察异样。检查人员打开上锁的后车厢门时,发现60名非法移民坐卧在铺着一层冰块的花椰菜上。当时车内温度仅有大约9.5摄氏度,部分偷渡客裹着厚厚的大衣。他们无人受伤。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说,这些偷渡客来自危地马拉、墨西哥、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眼下因非法入境被拘押,面临驱逐出境。冷藏车的司机已被逮捕,面临人口走私罪名指控。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美国边境近日频发货车偷渡非法移民事件。除墨西哥人外,偷渡客主要来自萨尔瓦多、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中南美洲国家。

  上周,边防巡逻队在得克萨斯州南部城市爱丁堡的一家加油站内发现17名偷渡客,他们被锁在一辆半挂车里。与此同时,边防巡逻队还在得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西南部的一处检查站,截获一辆载有20名偷渡客的半挂车。上月23日,得州警方在圣安东尼奥市沃尔玛超市停车场上的一辆18轮大货车内发现39名非法移民,其中10人已窒息身亡。当地白天气温高达38摄氏度,按车内非法移民说法,货车一度搭载近200人。

  作为进入美国的一个通道,墨西哥境内同样屡屡查获人口贩运案件。韦拉克鲁斯州警方20日从一辆卡车内救下115名中美洲非法移民,其中包括41名未成年人。(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表示美国仍愿与朝鲜对话
    在美朝近日互放狠话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5日说,美国仍愿意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与朝鲜对话。
    2017-12-23 03:33
  • 太可疑?美国白宫因发现无主包裹短暂关闭
    美国白宫22日下午因北面草坪附近发现一个无主包裹,短暂关闭了约一个小时。负责白宫安保的美国特勤局发言人说,当天下午1时许,在白宫北面安全护栏外发现一个包裹,警方随即清场。
    2017-08-23 15:44
  • 美国要改韩不同意!韩美自贸协定特别会议无果而终
    据韩媒报道,韩美22日在首尔举行韩美自贸协定共同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问题,但会议最终无果而终。
    2017-08-23 14:27
  • 事故频发!美国海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职务
    记者 查希】英国路透社8月23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美国官方表示,因近期发生的4起撞船事故,将解除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克林的职务。当地时间21日清晨,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经过一天搜寻,失踪的10名美军人员中部分遗体已经寻获。
    2017-08-23 13:10
  • 特朗普:美国花费过多时间一厢情愿改造别国
    8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白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为按自己的认知改造其他国家花费了过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2017-08-23 13:1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7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