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举行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 未重演暴力场面
2017-08-21 0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波士顿19日举行了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抗议波士顿公园一场名为“自由演说集会”的集会活动。虽然部分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30余人遭到逮捕,但此次示威没有重演夏洛茨维尔市的暴力场面。

  约4万人集会反对种族主义

  据报道,19日的示威是为了抗议一场名为“自由演说集会”的活动。该活动由一个名为“自由演说联合”的组织策划,邀请了一批“自由主义者、保守派、传统主义者、特朗普支持者”在波士顿公园集会并发表演讲。

  据波士顿警方数据,19日约有4万人参加了这场示威。参与者高喊“不要纳粹主义、不要3K、美国不要法西斯”的口号,一些示威者也手举写上“不要将种族主义伪装成爱国主义”和“种族主义者滚蛋”的牌子。

  相反的,“自由演说集会”的出席者只有数十人,演讲者的声量都被示威者的呐喊声掩盖。

  集会提早结束

  报道称,在夏洛茨维尔市暴力事件后,“自由演说集会”公开与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者及其他在夏洛茨维尔市煽动暴力的群体划清界限。集会活动原定当地时间下午2时结束,但最终提早半小时结束,出席者过后由警方护送离场。

  在示威中,虽然有部分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所幸没有重演夏洛茨维尔市的暴力冲突场面。波士顿市长沃尔什对示威活动气氛大致平和感到欣慰。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走上街头的民众传达了爱的信息,而不是仇恨,并赞扬他们为反种族主义所做的努力。

  波士顿警长埃文斯也表示,虽然确实有人到场制造问题,但总体而言,警方和其他援助机构的成员都表现良好。

  埃文斯透露,共有33人因袭警和无序行为被逮捕。他表示,虽然有一些对抗,但“99.9%的出席者有正确目的”。

  特朗普表态“摇摆”

  对于当天的示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又出现前后不一,他先是在社交网站上赞扬执法人员和波斯顿当局为维持秩序所做的努力,并批评示威者说:“看来,波士顿有很多反警察的煽动者。警察看起来很强硬和威风。”

  不过,一小时后他又发了两条“推文”,称示威活动有助于团结美国。

  他在“推文”中称,“我们伟大的国家已经分裂了几十年。有时候,我们需要示威抗议以愈合裂痕,而我们会愈合,并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强。”他还表示,要向波士顿的示威者致敬,“他们大声反对偏执和仇恨。我们的国家很快就会团结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5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