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地铁测试人体扫描仪 仿效机场安检模式
2017-08-18 1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针对全球各地大众运输系统面临的攻击威胁,16日,美国洛杉矶都会运输局开始在地铁站试用机场模式的身体扫描仪,侦测隐藏在身上的枪械和爆炸物。

  运输系统的发言人索特罗表示,扫描仪使用传感器扫描走过的乘客,乘客无需取出笔记型电脑或脱掉夹克和鞋子,钥匙和手机也可放在袋子里。短波无线电频率扫描他们的身体,把信息传递到电脑系统,搜寻可能隐藏的枪械和爆炸物。

  这个系统和机场使用的检查站类似,当乘客通过扫描仪,他们必须停几秒钟,让安检官员有时间从屏幕上目测是否有异常之处。

  索特罗说,每一台机器每小时可以扫描大约600名乘客。洛杉矶都会的红线地铁每天载运乘客15万人次。这个机器的设计着眼是让乘客不必等待。

  这套安检系统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丹佛进行测试。

  制造安检扫描仪的Evolv科技公司副总裁麦克劳克林表示,机器单价约6万美元。如果被证明实用,仅在联合车站一地就需要装置2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修地铁还差点钱 美国纽约拟向富人增税
    【新华社微特稿】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7日表示,将对这座美国最大城市收入最高的民众增税,用于支援纽约地铁“大修”。
    2017-08-09 06:40
  • 故障频发 113岁纽约地铁为何变成“惊恐屋”
    本报专稿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113岁高龄的美国纽约地铁终于要迎来大修了。无论是预算削减、政治混战,或是小猫,都无法动摇政府修缮纽约地铁的决心。“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枯燥的幕后维护和设备保养,能够使地铁实实在在地运行,”草根乘客倡导组织“乘客联盟”执行主管约翰·拉斯金说。
    2017-07-29 08:01
  • 美国公民飞海外需接受脸部扫描 引发隐私权争议
    据外媒12日报道,若特朗普政府的计划顺利推动,美国公民搭乘国际航班将必须进行脸部扫描,这项计划引来忧虑隐私权人士的批评。”  负责这项计划的海关官员华格纳(John Wagner)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证实,美国公民搭乘国际班机出境必须接受脸部扫描。
    2017-07-14 07: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