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持续发酵 网友指认游行参与者
2017-08-15 11:2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爆发的“另类右翼”团体集会升级为暴力事件。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开车闯入右翼团体反对者的游行队伍中,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和30多人受伤。13日,推特用户公开指责多名“另类右翼”游行参与者。

  据悉,夏洛茨维尔市决定将一座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E·李(Robert E Lee)将军的雕塑从新命名的“解放公园”迁移一事,引发右翼团体不满。随着事件持续发酵,推特用户“对,你就是民族主义者”于13日上传当天集会的照片,并尝试指认“团结右翼”游行示威中的诸多参与者。

  首先被指认的是“另类右翼”团体的一员科尔·怀特(Cole White),他的雇主(位于伯克利市Top Dog餐厅)发现此事后,立即宣布将其解雇。餐厅发言人则告诉记者,餐厅将于13日发表正式声明,但“就现在而言,我们迫切地希望大家知道科尔·怀特已经不再是Top Dog有限公司的职员了。”

  20岁的Peter Cvjetanovic则被指认为照片中横眉怒目的火炬手,他曾于11日夜间与数百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校园内举行火炬游行。他是一名历史与政治学专业的本科在读学生,他告诉记者说,自己参与游行仅仅是为了“宣扬欧裔白人文化有权留在这里,就像其他任何文化一样。”他还表示,他并不是像照片中所看到的那样“激愤”的人,自己只是在捍卫“一名白人民族主义者”的信仰。(实习编译:刘慧婷 审稿:朱盈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