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谷歌名义诈骗432万 英国黑心公司被关闭
2017-08-1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公司谎称与美国谷歌公司有关联并借此实施诈骗,事情败露后被英国破产局关闭。

  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这家名为“莫韦特”的公司自称代表或隶属于谷歌公司,借此对谷歌“我的商家”服务客户实施诈骗,非法牟利超过50万英镑(约合432.4万元人民币)。莫韦特公司谎称,客户每年需交纳199英镑(1721元人民币)至249英镑(2127元人民币)方能享受谷歌“我的商家”服务,否则企业的相关商业信息将被撤下。

  谷歌“我的商家”是一项免费服务,客户可利用这一服务分享自己企业的信息和图片,谷歌的搜索引擎以及地图工具将展示这些客户分享的内容。

  一些客户在网上贴出了自己的受骗经历。“这家公司联系上我,说我的谷歌(‘我的商家’页面)即将过期……”一名受害人说,“现在,他们每天缠着我要钱,威胁要找法警来。他们打来的电话都不显示号码,回拨过去却显示是预付费号码。明显是个骗局。”

  在接到大量举报后,英国破产局对莫韦特公司展开调查,最终将其关闭。

  英国破产局说,莫韦特公司并不是初犯。此前,他们还用“在线平台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名头,以相似手法实施过诈骗。(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谷歌深陷“学术献金”丑闻 为数百篇研究论文支付“好处费”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谷歌通过资助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高校教授的研究项目来影响舆论以及公共政策制定,为其所面临的市场监管辩护。根据《华尔街日报》获取的数千页邮件内容,一些研究人员会在其论文发表前与谷歌分享,并且允许谷歌提出建议。
    2017-07-18 07:24
  • 谷歌公司被曝花钱让学术“大咖”说好话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谷歌公司被曝拨款资助国际权威学者,撰写符合这家科技巨头利益的学术文章。
    2017-07-14 06:45
  • 谷歌遭重罚警示了谁
    根据欧盟提供的数据,从谷歌滥用其优势以来,自己的比较购物服务流量在英国增长了45倍,在德国增长了35倍,在法国增长了19倍。张敬伟认为,谷歌拥有强势的大数据搜索能力,在比价购物服务上倾向于自己的服务,很容易被抓住把柄。
    2017-07-05 08:5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8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