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麦当劳未来5年将在华增开2000家门店
2017-08-11 13: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未来5年内,麦当劳在中国的餐厅数量将达到4500家。对餐饮品牌来说,中国是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去年,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宣布将扩大在华业务,未来4年内每天至少新开一家门店。

  英媒称,麦当劳宣布将在中国新开2000家餐厅,使中国成为其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8日报道,未来5年内,麦当劳在中国的餐厅数量将达到4500家。对餐饮品牌来说,中国是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去年,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宣布将扩大在华业务,未来4年内每天至少新开一家门店。麦当劳8日在其官网的新闻公告中宣布了这项计划,其目标是将在华餐厅数量由现在的2500家增加到4500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麦当劳把大部分在华业务出售给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和凯雷投资集团,以增强其市场优势。但麦当劳仍将持有20%的股份。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说:“中国很快将成为我们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他说:“中国内地和香港在捕捉诸如快递和数字化等新消费趋势以及推动强劲表现和增长势头方面全球领先。”

  但麦当劳在中国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4年,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调查后发现,麦当劳的供应商使用了过期的鸡肉和牛肉。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曾将过期鸡肉和牛肉重新包装,贴上新的保质期标签。这起事件导致肯德基和麦当劳餐厅停售了几周的鸡肉和牛肉产品。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许多知名品牌、例如星巴克和咖世家咖啡公司都纷纷进军中国市场。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的门店有10%位于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麦当劳两度回应:“冰淇淋事件”与中国市场无关
    针对“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发霉”事件,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两度发声撇清。针对麦当劳CEO召开紧急会议,承认冰淇淋事件是麦当劳面临史上最大公关危机的传闻,麦当劳中国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并不属实,并没有所谓的紧急会议。
    2017-07-28 11:06
  • 麦当劳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奖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左)为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颁奖。中国日报7月1日电(记者 王卓琼) 麦当劳中国7月1日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颁发的“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以下简称“七星奖”)之“年度星冠企业奖”。
    2017-07-03 09:26
  • 发推特辱骂特朗普 麦当劳:“黑客”干的!
    【新华社特稿】美国麦当劳公司16日说,其“推特”账号当天辱骂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事是“黑客”干的。
    2017-03-19 06:5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8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