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多拿得少相貌还要被点评 女员工考虑起诉谷歌
2017-08-1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0多名在职和曾任职于美国谷歌公司的女员工正考虑对谷歌提起集体诉讼,指认后者性别歧视并给予女性不公平待遇。

  英国《卫报》8日援引律师詹姆斯·芬伯格的话报道说,他的当事人认为,她们在谷歌的收入比同等条件和职位的男同事低,“对女性怀有敌意”的企业文化使得女员工在谷歌的职业发展更为艰难。

  芬伯格说,这60多名女性在过去3个星期里陆续找到他,其中大约一半的人眼下仍在谷歌任职。在剩余一半已经离职的女性当中,十多人认为是性别歧视的因素促使她们决定离开谷歌。

  一名不久前刚离职的谷歌女高管告诉《卫报》记者,她多次听说,和她同级别的男同事收入比她高数万美元。在她的团队中,还出现过一名男下属收入比她高的情况。另一名谷歌前用户体验设计师则抱怨,她经常听到男同事对她的长相评头论足,尽管工作干得不错,她却只能看着身边的男同事比自己更快地升职。

  对于可能面临的集体诉讼,谷歌一名发言人拒绝置评。

  “60个人真的是非常小的样本量,”这名发言人说,“(公司)员工的待遇依工作地点、任务和表现而定,但与性别无关。”

  根据谷歌最近公布的数据,这家美国技术企业69%的员工是男性;单就技术工作而言,男性所占比例高达80%。美国劳工部官员今年4月曾指认谷歌在薪酬上普遍存在歧视女性现象,遭后者否认。

  谷歌一份内部文件上周被媒体曝光,引发争议。这份备忘录写道,造成科技领域领导层性别比例不平等的原因是男女生理差异。这一观点不仅在谷歌内部引发热议,还加剧外界关于高技术企业性别歧视和男女待遇不公等问题的讨论,导致谷歌高层急忙出面“灭火”,并炒掉了写下这份内部文件的工程师。

  除谷歌外,美国不少高技术企业近年频频曝出性别歧视、性骚扰和薪酬待遇不公等丑闻。“谷歌(的这种情况)在硅谷不是独一份,”芬伯格说,“诉讼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让谷歌作出改变,也是想促使硅谷其他企业转变它们在薪酬支付上的做法。”(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让你无所遁形?谷歌又临“窃取用户隐私”调查

  女强人少缘于生理差异?谷歌这份文件惹事了

  谷歌公司被曝花钱让学术“大咖”说好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女强人少缘于生理差异?谷歌这份文件惹事了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谷歌公司一份内部文件上周被媒体曝光,引发争议。
    2017-08-08 06:50
  • 欧盟要向谷歌收内容“过路费” 被称为能解救新闻业唯一方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盟和谷歌之间的另一场‘战争’一触即发。报道称,德国斯普林格公司以及英国新闻集团表示,新闻业盈利下降,向网络平台收税是唯一能够解救新闻业的方法。
    2017-08-01 07:45
  • 欧盟缘何一再重罚谷歌
    据报道,继6月底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谷歌开出24.2亿欧元天价罚单之后,欧盟反垄断机构正在考虑对谷歌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进行另一项创纪录的罚款,金额之高恐怕超过上一张罚单。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对此表态,美国的反垄断机构也未视谷歌为垄断者。
    2017-07-20 07:58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好莱坞导演诺兰谈电影《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讲述了1940年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海港城市敦刻尔克后的海上大撤退历程。[详细]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夺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8月8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越过5米95的高度后庆祝。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7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