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地铁还差点钱 美国纽约拟向富人增税
2017-08-09 0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7日表示,将对这座美国最大城市收入最高的民众增税,用于支援纽约地铁“大修”。

  德布拉西奥当天在记者发布会上说,年收入50万美元(约合33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夫妇,其所得税税率将从3.876%上调至4.41%,涉及约3万至3.5万名市民。

  “与其将这笔费用分摊给工薪阶层家庭,我们呼吁城市中最富有的民众作出一点点贡献,将纽约市的地铁系统带入21世纪。”德布拉西奥说。

  德布拉西奥说,这一增税措施可以使纽约市每年增加8亿美元财政收入,80万名处于贫困线以下的纽约市民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可享受半价优惠。按照他的说法,仅2018年,就可以为地铁和公交系统升级改造额外筹得7亿美元。

  这项税改计划需要得到纽约州参议院批准。路透社报道,德布拉西奥是民主党人,而州参议院目前由共和党掌控,后者反对提高富人个人所得税。

  美联社7日援引共和党籍州参议院议长约翰·弗拉纳根的话报道说,提高税收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纽约市本来就有42亿美元的财政盈余,“可以利用已有资源修缮地铁,而无需将手伸到民众的钱包里”。

  因地铁修缮费用问题,德布拉西奥最近还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互生龃龉。科莫认为,从严格意义上讲,纽约市是纽约地铁的所有者,理应为地铁修缮出更多钱,而德布拉西奥一直以纽约地铁受纽约州管辖为由,拒绝和纽约州分摊相关费用。

  纽约地铁1904年开始运营,轨道绵延1070公里,每天近600万人次搭乘,是全球最大的公交系统之一。但地铁设施如今显得过时,晚点、机械故障、停电甚至脱轨让乘客怨声载道。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只有63%的列车准点到达,而6年前准点到站比率为85%。(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政府预期今年税收继续增加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11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德国各级政府税收收入预计将继续增加,达到732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
    2017-05-12 13:47
  • 印度打算给豪华婚礼征税 税收将用来救济穷人家新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2月16日报道,印度要扭转婚礼过份豪奢的歪风,未来结婚太过铺张,可能会被课征“婚礼税”。婚礼打奢的提案,不仅是限制宴请的宾客数量,也限制喜宴内容,花费超50万卢比(约人民币5.1万元),就必须缴纳10%的婚礼税,税收将用来救济穷人家的新娘。
    2017-02-18 08:1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