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全美大学排名 伯克利加大学生最不快乐
2017-08-08 1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说,日前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公布一项全美大学排名,共有382所大学上榜,加州上榜的共24所,包括了湾区的斯坦福和伯克利。其中,伯克利加大在“学生最不快乐”的排名中,名列前茅,因为这所学校的学生“不停读书,没有派对”。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6月16日,斯坦福大学校长祝贺毕业生毕业。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文章称,现在做大学排名,越来越多,因此必须别出心裁,否则很难吸引人看。普林斯顿评论这项排名,没有将382所有作一个综合性的排名,而是用了62个分类事项排名。

  例如,在最受瞩目的“最佳职业前途排名”中,斯坦福排第5,伯克利则排20,两者都很不错。麻省理工第1,加州理工第4。

  普林斯顿评论的总编辑法兰克(Robert Franek)说:“高中生申请大学,想知道一所大学的多方面情况,所以我们提供了62项排名,让他们知道如何去选择。”

  其中一项排名是“派对大学”,结果圣塔芭芭拉加大(UC Santa Barbara)排第14,是加州24所上榜大学中,唯一登上这个分类排名榜的大学。

  伯克利加大在“学生最不快乐”的排名中,名列前茅,因为这所学校的学生“不停读书,没有派对”(all-study-no-party)。不过,伯克利却在“最佳职业前途”的分类中,排第20名。

  斯坦福在多个项目中都名列前茅:最佳管理(第3)、最佳图书馆(第4)、最佳职业前途(第5)、最佳科学实验室(第7)、最佳经援(第12)、最佳体育设施(第15)、学校影响力(第1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7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