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生物药生产基地 通过美国FDA审查
2017-08-04 08:48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3日从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获悉,位于该园区的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原液及无菌制剂cGMP生产基地,已顺利通过美国FDA的批准前审查。这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美国FDA审查的生物制药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同时符合美国、欧盟及中国cGMP标准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

  据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介绍,此次接受美国FDA审查的生物药原液及无菌制剂厂,是药明生物与中裕新药合作研发的艾滋病治疗新药lbalizumab的生产基地。该新药已于今年7月获得美国FDA生物制剂许可,预计将于今年底在无锡实现量产,从而成为首例在中国生产、经美国FDA批准进入美国临床试验的无菌生物制品。 (马 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2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