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家允许公职人员有双重国籍?美加德普遍
2017-08-03 13:2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西方国家,除了一些需要特别安全许可的职位,一般对双重国籍者较为宽容。在美国,政客拥有双重国籍是普遍现象,例如电影明星出身的施瓦辛格在担任加州州长期间,一直保留着美国和奥地利双重国籍,美国参议员克鲁兹直到2014年才宣布放弃加拿大国籍。1999年美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规定,禁止司法部雇用非美籍人员,不过拥有双重国籍的人不在禁止之列。

  在德国和加拿大,政客也可拥有双重国籍。下萨克森州州长大卫·麦卡理斯特是德国首位拥有双重国籍的州长。加拿大前总理约翰·特纳一直拥有英加双重国籍,该国许多政党领袖也都拥有双重国籍。

  在新西兰,选举法允许双重国籍者竞选议员,但同时有法律规定,如果议员就任后申请外国国籍,其议员职位将被取消。

  双重国籍意味着双重忠诚,因此很多国家不允许双重国籍者担任公职。在埃及,拥有双重国籍的人不能被选为议员。在以色列,成为国会议员前,当选者需要放弃另一国籍。在菲律宾,拥有双重国籍的人也不能竞选公职。(记者 王盼盼)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