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美国银行业杠杆贷款和油气行业贷款风险突出
2017-08-03 14: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三大监管机构2日联合发布报告说,美国银行业整体信贷风险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其中杠杆贷款和油气行业贷款风险尤为突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局当天发布的《全国信贷评估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银行业和非银行业机构高风险贷款共计4176亿美元,较2016年的4214亿美元有所下降,占整体贷款的比重也从去年的10.3%降至9.7%。

  报告说,值得注意的是,杠杆贷款占高风险贷款的比例高达64.9%。报告指出,杠杆贷款比例较高给美国金融业带来高风险,一旦经济出现衰退,杠杆贷款风险将继续攀升。

  分行业看,油气行业贷款占高风险贷款的比例为25.7%。报告表示,自2014年以来,尽管美国整体信贷风险有所回落,但因油气价格下降,该行业贷款风险一直居高不下。

  报告将不合规、可疑、损失和特殊关注等类别贷款列为高风险贷款,通过对美国银行和非银行机构4.3万亿美元贷款进行评估后得出上述结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施歌
相关新闻
  • 美国巨额债务“爆表”何时了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7月27日呼吁国会在9月29日之前上调联邦债务上限,并表示在此之前将继续暂停新的国债发行活动。美国债务“爆表”已不是第一次,如果债务上限问题不能顺利解决,可能导致政府停摆以及市场波动。
    2017-08-02 09:04
  • 助学贷款危机让美国社会难堪
    根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由于关键文件遗失,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持有的超过50亿美元处于违约状态的大学生贷款面临无法收回困境,数万美国大学生的债务可能就此一笔勾销。
    2017-07-27 07:14
  • 欧洲央行:不良贷款是欧元区银行业监管重点
    关于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欧洲央行执委、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劳滕施莱格表示,英国“脱欧”对银行业来说主要涉及市场准入。
    2017-03-27 21:2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