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优客工场10月将进军曼哈顿 削弱创业者孤独感
2017-08-02 11: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对于优客工场来说,攻下曼哈顿是它扩张国际版图一个重要的布局。

  英媒称,WeWork积极在中国扩张并设立中国本部,而优客工场准备在10月联手美国的机缘实验室(Serendipity Labs)入驻曼哈顿,为什么共享办公企业争先恐后地跨出国界呢?

  共享空间提供的不止是地皮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共享办公之所以不受地域限制,主要反映了大经济的趋势:消费本质的“去物质化”。会员制的服务取代了传统房地产的租贷或拥有模式。也就是说,共享办公不是一个二房东的产业,它其实超越了“共享的办公室”,而是“共享办公”。

  根据JLL在2016年对美国主要市场的共享办公室价格的抽样分析,共用办公空间的平均每平方英尺价格为139美元,而A类CBD商业区平均租金为每平方英尺49.59美元,反映了181%的溢价。如果和所有办公空间总体的平均租金相比,这个溢价跳升到了331%。

  那么,公司和个人为何愿意为这些溢价买单?这是因为共享办公空间所提供的不只是地皮,还有多元化的设施:除了时尚的家具和装饰风格呈现出一种豪华的感觉,以及配套办公器材和用品之外,许多供应商还提供优质茶点,主办定期活动和研讨会,并作为网络和协作的平台,在诸如快乐时光等活动中分享想法和社交,以增强用户归属感。WeWork甚至在纽约附设人才公寓和健身中心。

  对于“个体户”来说,共享空间削弱了许多自由职业的一大挑战:孤独。

  专门研究小型企业经济的《新兴研调》在2015年的研究指出,有89%受访的美国共享空间用户表示,在共享空间工作比较快乐,67%觉得对事业有助,而83%的人觉得减少寂寞感。

  报道称,优客工场的国内会员服务主要通过优客工场的APP渠道购买。而优客工场的美国合作伙伴机遇实验室,美国会员每个月平均支付约25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2元;每年3000美元)会费,有专属工作区的会员平均每人每月支付800至1500美元(每年9600至14400美元)。

  照此看来,10月在曼哈顿和优客工场联手开张的地点收费应该接近这个范围的上缘。

  更重要的是,美国和许多国际整体经济正在转向净增长的小型企业,导致灵活的办公空间需求增加。不但小型或初创企业可以免除长期租约的包袱,这种灵活性也开始吸引了有规模的中大型企业。共享空间所制造的创新环境,是许多美国大公司现在将创意人员置于共享空间的原因之一。

  这个趋势同样出现在美国和中国。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对《金融时报》解释,经历了行业初期的自发生长后,共享办公的行业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品牌效应也在逐渐放大。共享办公不再只是中小企业的专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创业团队。

  目前在优客工场中国的空间里上班超过50人以上团队有:亚马逊中国、ofo、摩拜、小蓝单车、bilibili、地平线机器人、小觅机器人、今日头条、优和维尔国际医疗、优享创智(共享际)等等不胜枚举。

  而机遇实验室大多数的会员年龄在30、40和50岁。大约45%来自大型知名公司的远程工作队伍,35%是独立工作人士,40%是女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07581